新加坡狮城论坛

返回列表 发帖 付费广告
查看: 3271|回复: 1

切勿让手腕过劳,小心“腕管综合症”!

[复制链接]
发表于 半年前|来自:新加坡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基本信息
健康产品: 医药用品 针灸推拿 
价格: 0 $
宝贝成色: 全新宝贝 
邮编: 228510
联系人:
电话:
邮箱:
QQ: -
微信:
主页:
腕管是指在手腕部位,腕横韧带与腕骨沟之间形成的骨性纤维通道,其中有正中神经及若干肌腱通过,可谓是通道窄但内含丰富的地方。

当腕部受到外伤或慢性劳损等导致这个通道内周径进一步变小后,就可能压迫到在其中通过的正中神经,导致一系列症状产生。

目前一些常常“刷手机“、长时间使用电脑工作的、 长期过度用力使用腕部,如木工、厨工等,腕管内压力反复出现急剧变化(腕管内压力在过度屈腕时为中立位的 100 倍,过度伸腕时为中立位的 300 倍),会使正中神经发生慢性损伤从而出现腕管综合征。而且目前这类疾病也越来越年轻化!
1、最常见的表现为手部麻木、针刺感或疼痛,主要分布在拇指、食指、中指;有时可有手部无力、酸胀、手活动笨拙等;半夜常被手麻醒,稍活动后好转。

2、上述区域感觉减弱或消失;拇指外展、屈曲和对掌肌力减弱;屈曲手腕部时(如做家务、骑车、看报纸、用鼠标)麻木或疼痛加重。

3、严重者手部无力,可见大鱼际处肌肉萎缩。

有这样的症状的话,一定要小心了.

目前在新加坡康腾骨科中心进行腕管综合症手术,是在白天进行,手术后便可以回家。如果是意外导致,还可以通过意外险保销或者住院险,这样便可以减轻很大一部分经济负担。



不管做任何工作,还是玩手机,一定要记得劳逸结合!多运动,保证身体健康……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新浪微博登陆

本版积分规则

联系客服 关注微信 下载APP 小程序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