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狮城论坛

返回列表 发帖 付费广告
查看: 23283|回复: 0

[陪读话题] 你孩子的学校换校长了么?新加坡70所学校更换校长,微信群里炸锅了...

[复制链接]
发表于 7-10-2022 22:41:36|来自:美国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一篇报道,引爆全国
新加坡MOE公布新一轮校长委任与调任的名单,
你孩子的学校换校长了么?

这可能是18年来最多学校换校长的一次,涉及到新加坡中小学和初级学院。

知名小学:南华小学、恒力小学、南洋小学、乐赛学校...(以上GEP小学的校长都换了)

知名初中:南洋女子学校、南侨中学、新加坡国际学校(香港)和南华中学、海星中学...

初级学院:安德逊实龙岗初院、裕廊先驱初院、国家初院,淡滨尼美廉初院
换校长会对学校有什么影响呢?这几天很多微信群里都有激烈的讨论!欢迎加 Joanna_chen1314 进群讨论





微信群炸锅了!



我们给大家总结了一下:
家长们都有很多担心:

为什么换学校?
据说是因为前教育部长说“每个学校都是好学校”,校长作为学校这艘大船的“掌舵人”,通过轮换校长,让每个学校都有同样提升,发展的机会。
换校长对孩子/家长有没有影响?

换学校校长底好不好?
赞同方:
精英学校的校长们可以把他们的经验,管理能力甚至人脉带到邻里学校,更好的实现新加坡的教育公平,挺好的。


反对方:
本来的校长挺好的,这下换了一个新校长,从老师到孩子都要重新适应,太折腾了。
教育本来就是”十年树木,百年树人“,校长要把自己的一些教育理念和方法付诸实施,不是几年就可以实现的,之前几间名校之所有那么有名,就是因为几任校长长期深耕的结果。教育是对人的工作,不能用制度化的方式去管理。

家长们对新校长都有些什么期望?

期望新校长能帮助学校提升成绩,让孩子们受益
希望新校长能以人为本,尊重每个孩子的个性。
希望新校长能让学校的CCA继续保持优势,稳定教师队伍!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新浪微博登陆

本版积分规则

联系客服 关注微信 下载APP 小程序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