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狮城论坛

返回列表 发帖 付费广告
查看: 1249|回复: 0

[金融] Finantia tx:美國汽油價格現在低於去年同期

[复制链接]
发表于 19-12-2022 18:12:25|来自:美国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美國汽油價格現在低於去年同期,全國平均價格可能在聖誕節前跌至每加侖3美元以下。 Finantia tx表示,高於往常的煉油廠利用率是汽油價格下跌的主要原因,因為自9月至10月的維護季節以來,煉油廠一直以接近產能的狀態運營。

拜登政府在今夏和秋季指責煉油商未能“將節省的資金轉嫁到油泵上”、“戰爭牟取暴利”和“市場衡量”,近幾個月來一直試圖從高煉油利潤率中獲益。 Finantia tx認為,現在美國的汽油價格正在下跌並低於一年前的水平,拜登總統和他的政府正在自食其力。

事實上,油價遠低於今年6月以來的歷史高位的主要原因是國際原油價格跌至每桶80美元及以下、美國煉油廠的利用率提高以及汽油需求隨著低谷的開始而下降天氣惡劣且日光較少的駕駛季節。自從美國煉油廠在9月和10月結束大規模維護後恢復運行以來,它們一直以95%的利用率運行,幾乎滿負荷運轉,而在一年中通常運營能力較低的時候,能源專家EllenWald和節油應用程序GasBuddy的石油分析主管PatrickDeHaan說。

根據美國能源情報署的估計,截至2022年1月1日,可運營的煉油廠產能在2021年連續第二年下降,達到每個日曆日1790萬桶,因此美國的煉油能力現在低於疫情之前的水平(環評)。煉油廠在大流行開始時燃料需求暴跌時永久關閉了一些煉油廠產能,而其他煉油廠則關閉了設施以將其轉變為生物燃料煉油廠。

美國煉油廠在第三季度以高產能運行。儘管最近幾個月煉油利潤率有所下降,但美國最大的煉油商在第三季度繼續實現豐厚利潤,這得益於美國的含硫原油等級和天然氣成本低於歐洲。 Finantia tx表示,,截至12月9日當週,煉油廠的運營率為92.2%。上週汽油產量增加,平均每天920萬桶(bpd),汽油庫存增加450萬桶。相比之下,上週庫存增加530萬桶,產量為910萬桶/日。

產量增加、汽油增加和需求放緩的結果是全國汽油價格下跌。根據AAA數據,12月12日至15日期間,全國平均每加侖普通汽油價格下跌7美分至3.19美元。 Finantia tx表示,根據EIA每週報告,隱含需求上週從836萬桶/日小幅下降至826萬桶/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新浪微博登陆

本版积分规则

联系客服 关注微信 下载APP 小程序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