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狮城论坛

返回列表 发帖 付费广告
查看: 4828|回复: 0

新加坡车险选择与分享

[复制链接]
发表于 半年前|来自:美国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基本信息
车辆服务: 车贷保险 
发布人:
邮编: -
联系人:
电话: 00000000
邮箱:
QQ: -
微信:
主页:
价格: -
本帖最后由 summerw 于 27-12-2022 13:19 编辑

年底了,又到了需要给车险续保的日子。对于选择困难症的我来说,需要在各种车险里面找到适合自己的,也是非常痛苦的过程。接下来,我把我做的功课给大家分享一下。
我第一年用的车险是 Sompo, 第二年用的budget direct, 这次是第三年最终还是选择renewbudget direct.
第一年保费没得选1500++,第二年$804,还额外送了$120 flash card, 今年$821。有人会问了,为什么第三年NCD 20%,没有任何扣分项怎么保费还贵了呢。其实是第二年的budget direct因为新用户打了很多的折扣,到今年是老用户的renewal反而就贵了。
比较了市面上aisa direct, fwd, 感觉大同小异,最终还是budget direct比较便宜。我做了以下的表格比较:
  
  
  
Budget direct
  
  
Asia direct
  
  
FWD
  
  
Sompo
  
  
ECICS
  
  
NTUC
  
  
Price
  
  
821
  
  
1088
  
  
1232
  
  
1148.7
  
  
1088
  
  
1430
  
  
Voucher
  
  
40
  
  
180
  
  
N.A
  
  
200
  
  
200
  
  
N.A
  

基本条件给大家做参考: Excess :$500 / NCD20% / >10yrsexpericence / merit / 2 drivers
有一些基本的东西给大家做一个解释:

  • Excess(免赔金额):以前说过医疗保险,汽车保险也是一样一样的。你虽然买了全险(Comprehensive),但是保险公司都会有这个条款,500 1000 不等。所以大部分小事故,主责方都会选择私了,因为哪怕报了保险,你也得自己掏腰包(500-1000),还挨个NCD降级。碰个漆啥的,还是自己吞眼泪水把。
  • Geographical     Area(     保险覆盖地区):新加坡太小,所以保险公司基本上会包含西马(West Malaysia),别想东马的沙巴,你得先想怎么让车游过去。
  • Market     Value(市场估值): 你车在事故发生时的市场估值
  • NCD(No     Claim Discount) 无申报折扣: 重点来了,你每年车险续约的时候,保险公司会根据你上一年的保险申报情况给予的保险优惠。而优惠比例会每年递增(一般每年10%),所以你买车三年没有一次报保险,你的保费折扣会是30%,一般折扣封顶在50%。备注:NCD跟人不跟车,所以只要你有了NCD 记录,整个新加坡的保险公司都知道了。
  • Period of     Insurance(投保时间):一般为1年,备注:此时间应该与路桥税(road tax)时间一致,因为交税前必须先有保险
  • Sum     Insured(保额上限):一般是汽车挂掉时的市场估值Market Value(汽车完全不能修了,拿着保费在市场上买同款吧)
  • Unnamed     Driver(非指定驾驶人):有些保险公司会在保单上让你指定其他驾驶人名字,比如你的直系亲属(Immediate     Family Member);那些你没有指定但开了你的车出险就被归成这类了。备注:指定和非指定当然有不同的保险责任。不过最近很多保险公司因为此项操作复杂,很多都取消了指定驾驶人的条款
  • Windscreen(汽车玻璃):单独来出来就因为这部件是出险时的易耗品,前后左右的车玻璃都算,所以不单单前窗玻璃。备注:一般车顶天窗是不算的。保险公司还喜欢额外加上100Excess,所以条款要看清楚了。
  • Authorised     workshop(授权维修点):新加坡修车贵了一腿,所以保险公司要降成本,就会和修车老板合作,出险后必须要到指定维修点(当然不是一个)进行汽车维修。麻烦是麻烦一点,但好处是有保费优惠啊。

Budget direct 客户服务还是给我留下了不错的印象,解答清晰,表达也不错。至于大家说claim比较难,我没有发言权,但是我一直坚信:小心开车是根本。
好了,希望我的分享对大家有帮助,如果你也愿意选择budget direct,可以用我的buddy programme一起享受额外的优惠:
BuddyID: Buddy158169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新浪微博登陆

本版积分规则

联系客服 关注微信 下载APP 小程序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