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狮城论坛

返回列表 发帖 付费广告
查看: 1362|回复: 0

关于新加坡注册资本的问题

[复制链接]
发表于 半年前|来自:广东深圳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基本信息
商业信息: 合作机会 
发布人: 商家
邮编: -
联系人:
电话: +86-0755-
邮箱: [email protected]
QQ: -
微信:
主页:
价格: -
本帖最后由 overseacapital 于 1-3-2023 10:44 编辑

新加坡私人有限公司的注册资本,分为发行资本和缴足资本。
发行资本Issued share capital,是指公司发行给股东认购的资本,最低可以1元 ;
缴足资本Paid-up capital,是指公司股东实际支付给公司的资本,最低可以0元。
在注册新加坡私人有限公司时,新加坡注册局不强制要求缴足注册资本(不会验资),即使不缴足,也不影响公司注册手续。虽然新加坡公司注册时并不要求验资,但不建议缴足资本登记为0元。考虑到展示公司的实力和信用,建议在资金允许情况下,缴足发行资本或缴部分发行资本。

01 注册资本一定要新币吗?
新加坡公司的注册资本,并不要求一定用新币(SGD)登记。世界上主要使用的货币,基本可以采用,比如美元USD、欧元EUR、人民币RMB、港币HKD、日元JPY等等。一家公司可以同时包含多个币种的注册资本。

02 缴足资本有最低要求吗?
缴足资本没有最低要求,即缴足资本可以为0元。
然而,某些属于受规管行业的新加坡公司可能须遵守较高的最低实缴资本规定。比如:
旅行社-如果旅行社在新加坡境内提供旅游服务且提供住宿,则收取10万新元,如果只是提供旅游服务而不提供住宿,则收取5万新元
会计师事务所- 5万新元
保险中介公司- 30万新元
金融业-- 银行等金融业要求更高,可以咨询顾问

03 实缴资本可以自由使用吗?
实缴资本可自由用于公司的业务,但受公司章程的限制。这是因为注入公司的资金可以立即使用,而且没有要求在任何特定时期内将资金存入公司账户。
实缴资本如果未按照公司章程规定使用或者使用不当的,公司可以起诉。

04 实缴资本金额较高的好处?
实缴资本是公司实力和信用的体现。如果公司破产,公司的实收资本,将连同公司所有剩余资产一起用于偿还债权人。
可以通过公司的业务简介了解该公司的实缴资本数额。有关业务概要相关信息可以通过新加坡会计企业管制局(ACRA)BizFile+门户获取。
--可以获得更优惠的债务资本融资条件
通过股权资本(即通过出售股票筹集资金)为企业融资的另一种方式是通过债务(贷款,或发行债券等债务工具)来筹集资金。
拥有较高实收资本的公司可能会获得更优惠的债务资本融资条件,如较低的利率,并避免对其资产收取费用。
这是因为,与实收资本只有1新元的公司相比,如果公司资不抵债,债权人可能更放心能够从公司的实收资本中收回投资。
所有在新加坡注册、实缴资本达50万新元或以上的公司,均自动成为新加坡工商联合总会(SBF)。SBF成员可以获取各种网络机会和参与其他活动。

05 注册资本可以增加吗?
新加坡私人有限公司注册后,随时都可以增加注册资本,即增资,而且行政手续非常简便,通常提交申请之后2-3个工作日就可完成,且也不需要实际验资。
增加注册资本,相当于股东加大对公司的投入,预示著公司实力的提升和良好的发展前景,亲商的新加坡政府,会给创业者和企业家们提供充分的便利。
公司股东和董事商议,确定需要增加的资本share capital后,将增资金额和股份分配明细,通知秘书公司出具相关决议和文件。股东和董事签署文件后,交由法定秘书提交给新加坡注册局即可。

06 注册资本可以减少吗?
在一定条件下,新加坡注册局允许新加坡私人有限公司减少注册资本,即减资。
正常情况下,公司需要减少注册资本,可能有两个原因:
1)公司注册资本过多,如果保持不变,可能会导致资本在公司中的闲置和浪费,不利于发挥资本效能,而且也增加了分红的负担。
2)公司严重亏损,经过一段时间的经营之后,严重亏损,资本总额与实有资产差距太大,资本的金额已经失去了证明公司实力的能力,股东也因公司亏损得不到的回报。
但是,减资的程序和规定比增资严格很多,其中一个原因是,为了避免少数利用有限公司的有限责任,来躲避本应该承担的债务问题。
按照新加坡的公司法,对于私人有限公司减资,有严格的要求和程序。公司需要出具减资的特别决议special resolution,有两种方式可以申请:
1)提交新加坡的法院court批准;
2)满足新加坡公司法的手续要求,包括:股东召开特别股东大会EGM;每位董事根据新加坡公司法78B条的规定,满足“有偿付能力的要求solvency requirements”;修订公司章程;收回旧的股份证书、出具新股份证书等。
并且规定,签署特别决议的时间,在满足“有偿付能力的要求”之后15天以内(防止公司偿付能力产生波动)。
有偿付能力solvent:是指一家公司能够在到期时偿还债务;
无偿付能力/资不抵债insolvent:是指一家公司在债务到期时,没有能力偿还。
减资手续相对比较麻烦,耗时也比较长,可能需要2-3个月的时间,所以如果对注册资本金额没有硬性要求,在刚注册新加坡公司时,可以不用将注册资本定得太高,符合公司业务实际情况即可,待后期如有需要,办理增资即可。

本集团下属有自己的新加坡会计师楼,专业经验超过30年。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新浪微博登陆

本版积分规则

联系客服 关注微信 下载APP 小程序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