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狮城论坛

返回列表 发帖 付费广告
查看: 4234|回复: 0

[房产] 本地私宅价格连续12季度上扬

[复制链接]
发表于 3-4-2023 23:59:22|来自:美国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铜牌总结


新加坡私宅市场价格连续12个季度上升,但第一季的交易量下滑了8%。这种价格上升主要是由更多新私宅项目开盘和更高的售价推动的。
专家指出,新私宅价格上升导致非有地私宅价格也上涨。虽然整体私宅价格持续攀升,但交易量却下滑。
尽管预计市场仍存在不确定因素,如高利率和地缘政治紧张关系,但私宅市场似乎正在回稳。
博纳产业总裁预测今年整体私宅价格将上涨逾6%。

本地私宅在今年第一季的交易量下滑8%,但价格却加速上扬。在更多新私宅项目开盘及更高售价的推动下,整体私宅价格连续第12个季度上扬,环比上涨3.2%。
Picture1.jpg
市区重建局星期一(4月3日)公布的最新预估数据显示,第一季整体私宅价格指数环比上升6点至194.6,涨幅相当于3.2%,高于去年第四季的0.4%涨幅。
非有地私宅价格环比上涨2.5%,高于前一季的0.3%涨幅。
若以各类非有地私宅来看,代表中档私宅的其他中央区(RCR)价格涨幅最大,第一季上升4%,高于前一季的3.1%;代表大众化私宅的非中央区(OCR)价格涨1.9%,扭转前一季的下跌2.6%;代表高档私宅的核心中央区(CCR)价格涨1%,高于前一季的上涨0.7%。
在第一季推出的非有地新私宅项目包括乐苑(Sceneca Residence)、万景轩(The Botany at Dairy Farm)和顶丽峰(Terra Hill)。这些项目的售价坚挺,而且销量不俗,扶持整体非有地私宅价格上涨。

专家:新私宅价格上升 促使非有地私宅涨价
莱坊(Knight Frank)研究主管郑卫铭认为,非有地私宅价格的涨势主要是受到新私宅价格上升推动。
他说,发展商在过去12至18个月里的购地价格不低,推高新私宅项目的售价,屡创所在地区的新高。
“新私宅项目的更高价格料会推动市建局今年私宅价格指数上升,至于转售私宅市场,价格涨幅预料会较平缓。”
有地私宅价格涨幅高于非有地私宅
有地私宅的价格涨幅大于非有地私宅,在第一季环比上升5.7%,高于前一季的0.6%涨幅。
世邦魏理仕(CBRE)东南亚研究主管宋明蔚指出,在第一季推出的有地新私宅,是提振整体私宅价格上涨的主要原因。
在第一季开盘的有地私宅项目包括Pollen Collection。这个项目在去年10月推出,交易量在第一季翻一倍至八个单位,排屋的中位数价格从去年第四季的每平方英尺1893元上升到2199元。

私宅价格节节攀升,但整体交易量却下滑至3309个单位,环比滑落8%,同比大跌38%。
博纳产业(Propnex)总裁依斯迈(Ismail Gafoor)说:“今年第一季的价格涨幅之大,让人惊讶,我们预计接下来几个季度的涨幅会放缓,因为市场上仍有许多不确定因素,包括高利率、地缘政治紧张关系,以及全球经济增速放慢。”

博纳产业总裁:今年整体私宅价格料涨逾6%
他认为,政府在去年9月推出房地产降温措施,且利率还在上升,私宅市场似乎开始回稳。由于美国联邦储备局最近的货币政策立场因为美国银行危机而放软,私宅市场走势预料会在接下来九个月更加明显。
依斯迈预测,今年全年的整体私宅价格会上升6%至8%,发展商预计会在今年推出8000至9000个新单位,比去年的7099个稍多。
橙易产业(Orangetee & Tie) 研究与咨询部主管孙燕清也预测今年的私宅价格会上升5%至8%。主要是美国可能会因为最近的银行危机而限制贷款,宏观经济可能受到波及,因此贷款利率有望在今年下半年回稳,涨幅可能放缓,到时相信会有更多买家入场。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新浪微博登陆

本版积分规则

联系客服 关注微信 下载APP 小程序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