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狮城论坛

返回列表 发帖 付费广告
查看: 457|回复: 0

亚洲财富管理的引领者:新加坡家族办公室与税收优惠政策

[复制链接]
发表于 半年前|来自:四川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基本信息
商业信息: 创业/PR/移民 
发布人:
邮编: -
联系人:
电话: 4008568986
邮箱:
QQ: -
微信: yingjin12311
主页: www.yingjinhk.com
价格: -

亚洲经济的强劲增长催生了富裕家族的财富,促使家族办公室迅速兴起。这些家族办公室不仅助力亚洲富裕家族实现代际财富传承,还为其提供了财富保值和有效管理的机会。新加坡,凭借其健全的金融监管体系、完善的金融基础设施、稳定的政府政策和吸引人的税收优惠计划,正成为越来越多富裕家族选择注册其家族办公室的理想之地。

0.jpg

家族办公室的崛起

近年来,越来越多的富裕家族选择在新加坡设立家族办公室,其主要原因包括全球不确定性和地缘政治风险的上升。新加坡在国际财富管理和家族办公室领域享有卓越声誉,拥有领先的私人银行和财富管理中心。此外,新加坡政府不断出台亲商政策和吸引人才的税收优惠计划,进一步吸引了富裕家族的目光。

2019年,为了提高新加坡在国际资产管理和家族办公室中心竞争力,新加坡经济发展局与新加坡金融管理局合作成立了新加坡家族办公室发展团队。该团队旨在通过三大支柱策略满足家族办公室的不断变化需求,包括完善运营环境、提高金融专业服务能力和建立家族办公室社区。

2023年7月5日,新加坡金融管理局修订了家族办公室享受税收优惠的标准,旨在鼓励家族办公室更有意义地部署资金,造福新加坡和亚太地区,为环境和社会事业做出更多贡献。

架构

家族办公室通常以公司形式设立,为富裕家族提供资产管理等一系列服务。新加坡移民公司楹进集团表示新加坡的法规并未对“单一家族办公室”做出明确定义,但通常指的是由同一家族成员全资拥有或控制、仅为一个家族或代表一个家族管理资产的实体。除了单一家族办公室,还有联合家族办公室(为多个家族或代表多个家族管理资产)和第三方机构(如私人银行)等不同类型的家族办公室。

持牌规定

在新加坡,资产管理受到《新加坡证券及期货法》的监管,但单一家族办公室通常无需持有资本市场服务牌照。它们可以申请关联法团豁免或个案监管豁免。这种弹性让家族办公室能够根据具体情况选择适合的监管方式。

税收优惠政策的新变化

新加坡为本地单一家族办公室管理的基金提供税收豁免待遇,针对特定收入来源。最新的修订扩大了适用于家族办公室的税收优惠范围,鼓励它们将资金用于环境和社会事业,以满足特定条件。这些变化提供了更多的灵活性,吸引了更多家族办公室前来新加坡。

新加坡已成为亚洲富裕家族选择建立家族办公室的首选之地,得益于其优越的金融环境和税收政策。家族办公室在亚洲经济崛起的背景下扮演着关键角色,不仅有助于财富传承和管理,还为新加坡的金融业发展注入新动力。新加坡的灵活架构和完善政策使其成为家族办公室行业的独特领袖。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新浪微博登陆

本版积分规则

联系客服 关注微信 下载APP 小程序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