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狮城论坛

返回列表 发帖 付费广告
查看: 2280|回复: 0

​卫生科学局警告:网售减肥产品含有违禁物质,两名消费者出现不良反应

[复制链接]
发表于 12-1-2024 16:24:21|来自:美国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奋狮编辑1 于 12-1-2024 16:24 编辑

​卫生科学局警告:网售减肥产品含有违禁物质,两名消费者出现不良反应

在一次突发的卫生安全事件中,卫生科学局警告公众不要购买或食用三种在网上销售的减肥产品,因为它们被发现含有违禁物质西布曲明,两名消费者服用后出现了不良反应。这些问题产品分别是Nature Slim、Slimming Seven Days by Figure Up,以及Energy Booster Figure-Up New Look Strong Version。
11111111111.png


(图:来源自网络)


据卫生科学局透露,一名消费者在食用Nature Slim后出现了心跳加速、口干和极度口渴的不良反应,而另一名消费者服用Slimming Seven Days by Figure Up几天后出现了口干、极度口渴和失眠等症状。
尽管这些产品声称是纯天然或以草药制成,但卫生科学局的分析结果表明,Slimming Seven Days by Figure Up和Energy Booster Figure-Up New Look Strong Version含有大量西布曲明(sibutramine),这是一种违禁的有毒物质,食用后可能会导致严重的不良反应,甚至增加心脏病和中风的风险。
更令人担忧的是,这些产品还错误地贴有“GMP”的标志,可能误导了消费者,让他们误以为这些产品是按照良好生产规范(Good Manufacturing Practice,简称GMP)制造的,符合高质量标准。
为了保障公众的健康,卫生科学局已经与网购平台Shopee合作,下架了这些问题产品,并警告所有卖家和供应商必须立即停止销售这些产品。针对任何销售和供应被发现掺有违禁物质或强效成分的产品的人,卫生科学局将采取严厉的执法行动。
根据相关法律规定,被起诉的卖家和供应商如果罪成,可能会面临最长两年的监禁或最高1万元的罚款,或两者兼施。
公众被敦促要警惕,不要购买或食用未经验证的减肥产品,以确保自己的健康安全。卫生科学局也提醒消费者,在购买任何保健品或药物时,应查看产品的合法性和认证,以避免受到潜在的健康风险。
关注公众号.png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新浪微博登陆

本版积分规则

联系客服 关注微信 下载APP 小程序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