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狮城论坛

返回列表 发帖 付费广告
查看: 1625|回复: 0

新加坡情侣欺诈案:女友入狱一周,男友面临虚假指控及伤人指控

[复制链接]
发表于 13-1-2024 16:33:12|来自:湖北武汉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24岁的女被告Tan Qiu Yan因向警方提供虚假信息,导致一名路人受害者被错误指控,被判入狱一周。她的23岁男友Tan Jek He面临相似指控,外加一项蓄意伤人的控罪,将于3月11日出庭,有望认罪。这起事件发生在去年8月11日傍晚。


据报道,35岁的受害者Zaman Sariful当时正在劳明达街一带走路,同时使用手机。当他看到Tan Qiu Yan和Tan Jek He两人迎面走来时,礼貌地让路。然而,男被告Tan Jek He却误认为受害者盯着他的女友,尽管受害者否认这一点,但男被告依然发动了攻击,对受害者造成了左脸颊的伤害。受害者拨打电话寻求朋友的帮助。

由于男被告刚刚出狱,情侣担心他因为袭击他人而再次陷入麻烦,因此女被告提出虚假指控,声称受害者非礼她。庭审中没有透露男被告之前入狱的原因。

两人达成共识,如果警方展开调查,他们将向警方谎称受害者触碰了女被告的臀部,以为男被告的行为辩护。

受害者后来找到了男被告,将他制服,并随后报警。女被告在接受警方询问时坚称受害者非礼了她,并表示希望警方对受害者采取行动。

然而,调查发现受害者与女被告之间没有接触,警方通过监控录像证实了这一点。

女被告在十天后接受警方询问时仍坚持受害者非礼了她,直到警方出示监控视频,她才承认提供了虚假陈述。

控方要求判处女被告一至两周监禁,因为她积极参与了虚假指控的串谋。控方指出,女被告明知自己在虚假指控中,将导致受害者被警方调查,但她选择保护男友。

法官表示,考虑到他们对受害者造成的伤害,判决显然需要具有威慑作用。

根据新加坡法律,向警方提供虚假信息的最高刑罚是监禁长达两年或罚款,或两者兼施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新浪微博登陆

本版积分规则

联系客服 关注微信 下载APP 小程序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