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狮城论坛

返回列表 发帖 付费广告
查看: 5168|回复: 0

柔新经济特区的便捷通关和数字化货物清关计划,有望推动一体化地区发展

[复制链接]
发表于 13-1-2024 16:35:10|来自:湖北武汉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观察家们认为,柔佛和新加坡之间的一体化地区将迎来更快的发展,因为新的通关安排将无需出示护照,仅需扫描二维码即可通关,同时还批准了在关卡进行数字化货物清关的计划。
图片2.png
然而,一些人也提出了一些问题,认为两国需要尽快明确经济特区的规模和范围,特别是在马来西亚一侧,以便为投资重点制定明确的蓝图。新传媒英文新闻网CNA的报道指出,全球大多数经济特区都没有免护照通关的安排,如果柔新经济特区使入境程序更加简便,将会改变游戏规则。

马来西亚泰莱大学哲学、政治与经济项目主任王建明指出,柔佛和新加坡正在逐渐成为一体化地区的一部分,人员和货物可以自由高效地流动,这有可能使柔新经济特区成为比深圳和香港更具经济活力的地区。

新山KGV国际房地产咨询公司的研究和投资服务主管Tan Wee Tiam也表示,尽管第一份协议已经签署,但关键在于引进理想的产业,以为两国经济创造更大的乘数效应。他表示,“只有打通海关和港口的瓶颈,跨国经济特区的无缝合作才有可能实现……一系列举措表明,双方都有决心和热情使经济特区取得成功。”

新跃社科大学商学院副教授黎华德(Walter Theseira)强调,免护照通关还需要考虑移民安全问题,尤其是对于前往马来西亚其他地区的旅客是否需要不同的通关程序。他预计,马来西亚可能不会在经济特区旁设立单独的关卡,而是希望为有意前往其他地区的旅客提供不同的通关程序。

这些新的通关和清关计划为柔新经济特区带来了更多发展机遇,为未来的一体化地区提供了更高效的经济活动环境。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新浪微博登陆

本版积分规则

联系客服 关注微信 下载APP 小程序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