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狮城论坛

返回列表 发帖 付费广告
查看: 6654|回复: 0

新易通系统引发公众不满,陆交局解释技术限制与方便之间的平衡

[复制链接]
发表于 13-1-2024 16:38:50|来自:湖北武汉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新易通系统引发了公众的不满,因为读卡器在刷卡时不会显示余额,这使得一些乘客感到不便。然而,陆路交通管理局(LTA)表示,虽然技术上是可以做到的,但这将减缓乘客上下车或出入站的速度,因此需要权衡方便与效率。

早前,陆交局宣布将停用传统储值易通卡,这引发了公众的反应。人们抱怨使用新易通时无法立即看到余额,因此不知何时需要充值,特别是对于不熟悉应用程序的乘客来说不太方便。

对此,记者询问了陆交局,他们表示,新易通系统将用户信息存储在后端系统中,并在后端系统中完成交易程序,而不是在地铁站闸口或巴士读卡器上执行这些程序。

一名发言人解释说,当用户使用新易通卡刷卡时,地铁站闸口和巴士读卡器需要几秒钟的时间,才能从后端系统获取并显示余额和扣费信息。

“从技术上来说,这是可行的,但这会放慢乘客进出(上下车或出入站)的速度。由于地铁和巴士乘客人数众多,这将导致乘客排队进出的时间更长,这并不理想。”

发言人补充说,新易通应用程序的设计可以让乘客获取一系列信息,包括推送每趟车资的信息、为卡充值以及查看行程详细信息。

此外,乘客还可以在每个地铁站和巴士转换站的售票机上,查看行程的详细信息以及新易通卡的余额。“乘客只要在售票机上轻触新易通卡,显示屏就会显示余额以及近期行程的车资。”

陆交局希望通过这些解释能够平衡技术限制和为乘客提供便利的需求,以确保公众在使用新易通系统时能够更好地满足他们的需求。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新浪微博登陆

本版积分规则

联系客服 关注微信 下载APP 小程序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