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狮城论坛

返回列表 发帖 付费广告
查看: 624|回复: 1

如果居住在新加坡的外籍人士去世,会产生哪些现实的和法律方面的后果呢?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2-3-2024 13:12:59|来自:中国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如果居住在新加坡的外籍人士去世,会产生哪些现实的和法律方面的后果呢?先聊一下外籍人士独身在新加坡无遗嘱的情况下,怎么处理。
面临问题:
1、  家人需要通过使馆,或是公司办理签证,最好是加急。(目前已经是免签)
2、  家人到新加坡后首先要决定和安排是将遗体运到家人必须要决定和安排是将遗体运到另一个国家举行葬礼,还是在新加坡完成仪式。如果过世的外籍人士持有新加坡就业准证或者其他有同等效力的证件,雇主将注销这些证件。未付的税款必须由处理死者事务的合法个人代表(Legal Representative)来解决。
处理资产:
1、     如果死者在新加坡有资产,例如银行账户中的存款、车辆、房地产等,那么就必须完成一些法律程序。通常情况下,如果银行被通知了客户死亡,它会“冻结”死者的账户。这是因为,只有获得授权的处理遗产的个人代表才可以管理死者的资产。
无遗嘱继承或者法定继承:
1.   如果一个人去世时没有立下有效的遗嘱,此时就出现了法定继承的情形。相反,如果有一份有效的遗嘱,就是“遗嘱继承”。法定继承法是指在没有有效遗嘱的情况下,适用于死者遗产分配的法律规则。然而,上述关于是否有遗嘱的解释是简单化了的。
2.   如果没有有效的遗嘱,并且适用法定继承法,那么死者的不动产,即房地产,一般会按照不动产所处的司法管辖区的法律来决定如何分配。司法管辖区是指适用一套独特法律的地区,例如,新加坡或密歇根州(但不是整个美国)。死者的动产,即除不动产以外的其他一切资产,一般会按照死者经常居所地的法律进行分配。这是以律师们所说的国际私法规则或法律冲突规则为基础的。新加坡《无遗嘱继承法》(第146章)的第4条和第5条也规定了相同的内容。
3.   “住所”是一种法律概念。一般来说,一个人的住所是他认为是其永久住所所在的国家。一个人可以通过居住的地方和永久或无限期居住的意图相结合,被视为取得“选择性住所(Domicile of Choice)”。法院在认定时会考虑这个人的居住动机,所居住的地方是否是其自由选择的结果,以及居住地是否稳定。
4.      所有这一切都说明,一般来说,一个人,不管是外籍人士还是其他人士,立下有效的遗嘱总比没有的好。

发表于 5 天前|来自:中国 | 显示全部楼层
小狮租房
111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新浪微博登陆

本版积分规则

联系客服 关注微信 下载APP 小程序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