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狮城论坛

返回列表 发帖 付费广告
查看: 353|回复: 0

在新加坡无遗嘱如何继承遗产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7-3-2024 09:55:48|来自:中国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无遗嘱如何继承遗产

新加坡,如果死者没有留下遗嘱,那么将会根据《无遗嘱继承法》中的规定对遗产进行分配,如果一个人在没有遗嘱的情况下在新加坡去世,那么将会被称为“无遗嘱死亡(intestate)”。在这种情况下,新加坡将根据《无遗嘱条例》对遗产进行分配。
首先,资产自然被冻结,资产无法合法处理。资金不能从银行账户中提取,财产不能出售,证券不能交易,提现。为了获得遗产,最亲近的亲属必须向法院申请遗产管理书。遗产被冻结的情况下,通常近亲需要做遗嘱认证(Grant of Probate):

①死亡人若拥有HDB或私人房产,则近亲必须申请遗嘱认证,以转让或出售财产:
②死亡人的银行账户如果只有一个人的名字,那么亲属必须申请遗嘱认证,才能取钱;
③死亡人若有保险赔付,保险公司会要求查看遗嘱认证或遗产管理书,以便他们合法的支付给授权的人;
④如果死亡人拥有股份或汽车,想要出售或转让股份或汽车,则需要遗嘱认证证明。
其次,死亡人的近亲必须申请授予遗产管理书。近亲(通常是配偶或长子)应该指名一位遗嘱认证律师,以求获得遗产管理书,遗产管理书是由法院颁布的,指定由近亲为财产的个人管理人的命令。个人管理人的首要任务是认领死亡人的所有的资产,还清债务,然后将其余的财产分配给合法的受益人。如果死亡人有资产,则近亲必须申请授予遗产管理书。如果没有遗产管理书,则近亲就不能把资产转移给合法的受益人。
最后,近亲必须依法分配财产。如果死亡人没有在新加坡留下遗嘱,财产的分配必须根据《无遗嘱继承法》进行。在偿还死亡人留下的负债和继承人的相关税务之后,才能进一步分配和继承死亡人拥有的包括银行账户,证券,房产和其他资产。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新浪微博登陆

本版积分规则

联系客服 关注微信 下载APP 小程序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