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狮城论坛

返回列表 发帖 付费广告
查看: 1128|回复: 0

然而目前我国多数造纸企业还没有重视起媒体的作用

[复制链接]
发表于 半年前|来自:广东广州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进入21世纪后,我国造纸工业取得了飞速发展,与此同时,过去相对低调的造纸企业家们也开始在各种公众场合频繁亮相,引起了社会的关注。作为传统行业,造纸企业在发展中不可避免的会遇到各种各样的问题,随着各界对造纸企业关注的不断深入,有些问题也逐渐暴露在公众的面前,如环保、安全、人力等。企业如果不能正确的处理这些问题,就会演变成一种危机,甚至影响企业的发展。
  近几年,国内部分明星纸企在发展的同时,都或多或少的遇到了公众危机事件,不仅引发了媒体的争相报道,还在社会公众中产生了较大影响。面对危机时,有些企业从容应对、化险为夷;有些企业则惊慌失措、顾此失彼。当出现危机时,企业该如何应对?如何最大程度地降低危机的影响?如何有效避免危机的发生?本文将结合部分造纸企业危机公关的案例,就以上问题展开论述,以望为造纸企业今后的发展提供一些思路。
  1 企业危机公关的内涵和特征
  1.1 企业危机公关的内涵
  企业危机公关是指企业为避免或者减轻危机所带来的严重损害和威胁,从而有组织、有计划地学习、制定和实施一系列管理措施和应对策略,包括危机的规避、控制、解决以及危机解决后的复兴等不断学习和适应的动态过程。
  1.2 企业危机公关的特点
  1.2.1 突发性
  由于人为的疏忽,对危机征兆的习以为常,企业危机爆发常常出乎意料。危机爆发的具体时间、实际规模、发展态势和影响深度,很难预测。
  1.2.2 聚焦性
  危机的信息传播比危机本身发展要快得多。信息传播渠道的多样化、不良诽谤信息删除时效的高速化、范围的全球化,使企业危机情境迅速公开化,成为公众聚集的中心,而且除危机本身外,他们更关注企业对危机的处理态度和所采取的行动。
  1.2.3 破坏性
  由于危机突发性的特点,不论什么性质和规模的危机,都必然不同程度地给企业造成破坏、混乱和恐慌。对于企业来说,危机不仅会破坏正常的经营秩序,更严重的是会破坏企业持续发展的基础,威胁企业的未来发展。
  1.2.4 <span style="font-family: 宋体; font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新浪微博登陆

本版积分规则

联系客服 关注微信 下载APP 小程序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