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狮城论坛

返回列表 发帖 付费广告
查看: 8594|回复: 0

店屋小妹朱秋霖受早报访问,以中文亲笔与记者分享店屋心得

[复制链接]
发表于 半年前|来自:新加坡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基本信息
发布人: 中介
商业地产: 店屋
地址: 新加坡店屋
邮编: -
装修: 其它
地铁站: -
楼层: -
公交: -
产权: -
租金: -
联系人: 朱秋霖
电话:
邮箱:
主页: www.ShophouseForSale.sg
QQ: -
微信: ShophouseGracelynn
位置: -
本帖最后由 店屋小妹朱秋霖 于 17-11-2022 23:31 编辑

https://www.zaobao.com.sg/finance/singapore/story20221023-1325573

探索店屋的魅力、用途和增值潜能

朱秋霖说,大部分店屋受保留,属于古迹店屋,数量有限且没有新供应。与波动剧烈的股票和外汇等高风险投资工具不同,有历史底蕴的店屋被视为资本增值和对冲通胀的安全投资工具之一。

“大部分持有店屋的业主都是超高净值人士,牛车水一带和金融商业中心等黄金地段的业主尤其没有转卖店屋的意愿。约1200间中央商业区店屋当中,逾半已经超过25年没有在市场上转售。”

不同时代店屋 建筑风格各有特色:

本地目前市面上的私人店屋建成于1840年至1960年之间。100多年来随着时代的变迁,店屋的建筑风格也有所不同。

按照市区重建局的分类,我国店屋的建筑风格分成早期(1840年至1900年)、第一过渡期(1900年初)、晚期(1900至1940年)、第二过渡期(1930年代末)、装饰艺术(1930至1960年)以及现代化(1950至1960年)六大类型。

早期店屋比较低矮,通常只有两层,属于多立克柱式(Doric order)和外墙装饰少的建筑,有些店屋的外墙可能有民族图案和吉祥物。这可在客纳街(Club Street),南洛街(Dunlop Street),和哈芝巷(Haji Lane)找到。

第一个过渡期店屋建得比较高,店屋立面有简单的雕塑、动物或植物图案设计和古典巴洛克式窗户,这些店屋位于安祥(Ann Siang)、直落亚逸(Telok Ayer)和如切(Joo Chiat)地区。

晚期店屋具有洛可可风格(Rococo style),是最奢华、有很多窗户的店屋,店屋立面几乎每个角落都有图案、装饰和釉面瓷砖,这类店屋可在惹兰勿刹(Jalan Besar)、芽笼(Geylang)一带找到。

第二次过渡店屋也具有洛可可风格,但图案和几何形状栏杆的设计比较简单,有点像直落亚逸保护区的店屋。装饰艺术型店屋采用流线型几何设计,它们都有阶梯状的山墙饰,挂有旗柱和日期牌匾。这类店屋位于武吉巴梳(Bukit Pasoh)保留区(赵芳路,Teo Hong Road)、水车(Kreta Ayer)保留区(桥南路)和市区外历史区(惹兰勿刹和芽笼一带)。

现代化店屋的特点是店屋外墙上的薄混凝土翅片、现代窗户、钢框平开窗,以及在当时被认为实用和时尚的遮阳板‘brise soleil’。这类店屋可在驳船码头保留区(香港街)、小印度保留区(加富路和实龙岗路)。

店屋近几年的用途更广泛,划为商业用途的店屋如今可用作共享办公空间和共享居住空间。

#新加坡店屋小妹
#朱秋霖
#博纳
#conservationshophouse
#heritageshophouse
#commercialshophouse
#shophousegracelynn
#gracelynn
#RichardTanDivision
#propnex
IMG_11316.jpg
IMG_93516.png

相关帖子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新浪微博登陆

本版积分规则

联系客服 关注微信 下载APP 小程序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